— 拉玛 —

【胖远/环太平洋AU】风筝 上(五)

“知道什么?”

今天是周雨和闫安值日,这会刚弄完就接到了樊振东的通讯。

“高远儿?没见到他,怎么了?”

闫安也凑过去,“高远妹妹?”

周雨看看他,说了句,“跑了。”

“跑了?什么跑了?”

“高远跑了。”

  

“让一让,让让啊!”

马龙退役的第四天队里出了四人小组分组名单,樊振东拉着林高远挤进公告栏前的人群,踮着脚逡巡自己的名字,所幸第一组就是他们,也没废多少力气。

名单上白纸黑字,“003组:樊振东,周雨,林高远,薛飞”。

樊振东侧身一把揽住林高远,笑成了大小眼,“我们——”

“哇哦——”一阵惊呼,队友们接住被林高远甩开的樊振东,定睛一看,樊振东一脸诧异地看着林高远,林高远却是一脸惊慌,手向樊振东的方向伸着,做一个抓空了的姿势。

“高远儿?”樊振东站稳了,抓住林高远定在半空中的手,眼看着林高远红了眼眶,憋出一句“对不起”,竟然转身就跑。

绕是樊振东已经有所准备,也架不住林高远突然拿出擒拿的手法对付他,几乎是一眨眼间他就挣脱樊振东的手,逃出人群外,刘丁硕想挡住他,扑了个空还一个踉跄。

“丁硕对不起!”林高远回头叫了一声,就消失在转角。

 

“所以你就这么让他跑了?”闫安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不对,高远跑什么啊?”

周雨不理他,对着公放的通讯器喊,“小胖你别急!他可能找龙哥去了,你等等!”

“不是、我觉得你比小胖急多了?”闫安翻个白眼,“高远这会也出不了营,怎么找龙哥,我看他要么是藏起来了,要么去找能解决问题的人了。”

 

“龙哥,你现在有空吗?”

马龙刚刚开完一个会议,这是四天以来他第十个会议,让他有些头昏脑胀,以至于接起电话才发现那边是谁。

“高远?”那边的声音闷闷的,让马龙直起了瘫坐在椅子的身体,“怎么了,你说。”

“我们现在要分四人小组,大概是想在组内做各种组合搭配的尝试,”林高远停顿了一会,接着说,“刘团把我跟小胖分到一组了,龙哥你能不能帮我跟刘团说一下,让他把我调走。”

“……”龙队把左手食指送到唇边,牙齿啃了几下又放开,一脸嫌弃地甩了甩手,“我可以说,但原因呢?士兵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我知道要服从,龙哥,他接受不了的,到时候还是要拆,为什么不现在做。”

“我记得你跟小胖测过契合度的,甚至比你跟我还要高一点,你只做他小胖的辅助可能有点鸡肋,但或许是很合适的搭档,我能理解刘团为什么这样安排。”马龙揉了揉眉头,“林高远,告诉我,你想不想跟樊振东并肩战斗。”

 

“能解决问题的人不就是龙哥吗,”通讯器里传来樊振东的声音,“所以说问题到底是什么啊?他跑啥我还能吃了他不成?”

周雨摆摆手,“你就别管这个了,给他点时间,而且一精神链接还能有不知道的事啊。”

“什么啊你也跟我打哑迷,我自己问林高远去,他不能出营又要找龙哥,肯定在对外通讯室,拜拜。”

“哎哎,”周雨急了,“小胖,喂小胖!”

“喊啥啊人家挂了,有了妹妹忘了哥,出息了我们小胖哈哈——唔!”闫安捂着肚子,“我告诉你周雨我打小报告去你信不信!”

 

“我想,我做梦都想。”

“可是不要说我跟不跟得上他,他喜欢的是女孩子,你如果不信可以问问周雨。”林高远直挺挺站着,在空无一人的对外通讯室里抓着电话,低着头,“他才十九岁,我简直是疯了。”

夕阳裹挟着这个夏末的热腾穿透玻璃窗,光柱里尘埃浮浮沉沉,林高远背对着光,显得沉默而暗淡。

“我知道,哥,我只是还需要时间,现在还不行。”林高远摇了摇头,“没人能不去想那只粉红色的大象,一精神链接我根本瞒不住,越想瞒越瞒不住。”

他修长的手指撑在墙上规律地敲打,阳光越来越微弱,也不见他去开灯。

“嗯……嗯……”

“我也不想喜欢他的,哥。”

“等我准备好了——”

“喜欢?喜欢谁?”另一个声音打断了他,林高远后退一步撞到椅子上,铁制的椅脚在瓷砖上划出刺耳的声音,他愣愣地看着站在门口气喘吁吁的樊振东,马龙的声音从他手中的话筒传出来,微弱的声音在静谧的空间里被放大了。

“高远?怎么了?小胖那边——”

“哥,我回头再跟你说。”林高远说完匆匆挂断电话,扭头背对着樊振东拍了拍脸才转过去,挤出一个笑脸,“你怎么找过来了。”

说着就要走上前去,樊振东看起来却比他刚刚还楞,眼睛也不眨了,舔了舔嘴唇问,“你昨天……”

“我昨天什么?”

似乎是被樊振东的紧张感染,林高远也停下了脚步。

“你昨天那张画,画的是我吗?”

樊振东捂了捂胸口。

“高远儿,你喜欢我?”

TBC

评论(8)
热度(33)

2017-01-03

33  

标签

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