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古辉/民国AU】焰火(一)

可能涉及CP:地藏(冯振国)X张子伟,洪文刚X陈嘉豪,陆志廉X王远阳,井进贤X程滔,邵志郎X蓝博文,JimmyX飞机,阿酷X泽西等,排名不分先后。

伪民国,架空历史,不可考,勿深究。



题记:这一日似一日,你我明明灭灭,长久求是求不得的,便只要这一刻的焰火,有你,有我。


片段一


冯将军外号地藏,据称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一身军功赫赫,很是得洪先生青眼,名声大噪,一度风头无两。然而这两年似乎又沉寂下去了,守着他的两广偏居一隅,颇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的劲头。

可惜这般万里挑一的刺头,不说话那也是眼里的针,如今韬光养晦,反而更让人忌惮了,隔三岔五的就有人往洪先生耳边吹风,那洪先生目光沉沉,说话轻声慢语,面上应得好好的,转头倒是真的巍然不动,也不知是在盘算些什么。

后来还是洪先生最受宠的“姨太太”陈公子发了话——说是姨太太,却是男人,说是公子,却是抛头露脸的公门仵作,说是仵作,却是伶牙俐齿,对洪先生也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党豺为虐、狼狈为奸罢了。”惜命的聪明人都爱听陈公子的话,从此消停不少。

那年秋天陈公子收到了将军府送出的上好沉香屑十盒,向来不收礼的陈公子难得竟收下了,有知情人称那不是给冯将军面子,是陈公子与冯将军府里有名的张军师是知己好友。

“那个冷情冷性的张军师?”

“可不是嘛,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结果不知怎的传来传去,到了冬天,酒宴上被当风流韵事说出来时已经成了陈公子与将军府的张军师暗通曲款,要给洪先生带绿帽子了!做东的邵爷闻此言笑得前仰后翻,丝毫没有帮老友澄清的打算,不但笑得不能自已,回了自家府上拉着蓝当家的又大笑了一轮,“这哪是给洪先生戴绿帽子,是给他地藏戴绿帽子啊,他也有今天!”

都说民不与官斗,蓝当家的和邵爷做着一方富豪,家大业大,不斗,不能不动,当初冯将军刚当上将军,谁都当他是不知哪来的野小子,并不放在眼里,他俩却知道冯振国曾是顺德地头蛇余家的养子,不知为何被逐,左手有几根手指看来与常人无异,却是已经废了的,便是当初被逐的证明,蓝博文看他顶着这样几根手指还能从死人堆里淘出一个将军来,知道是个狠角色,当下立断,撑他上位。

果不其然,冯将军雷厉风行,说一不二,手段又野蛮,很快就把众人收拾得面上服服帖帖了,邵爷再有微词,也只能私下发发牢骚,回头还得仰仗冯将军看顾着,好吃几口太平饭。

这两家互相成全,因而交情算不上深,可也不浅,别人不知道,蓝博文和邵志郎是门儿清,张子伟是军师不假,同时也是将军府正儿八经仅此一个的将军夫人,地藏惯常声色犬马一人,背地里是个夫管严,如无必要从不在外头过夜,就连他俩都想不通这个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张子伟张军师是怎么做到的,总不能是床上功夫太好吧?

邵爷看看蓝当家,抿着嘴,“也指不定。”

“邵爷,”蓝当家眯着眼睛笑笑,“什么意思啊你?”

“你说什么意思,就什么意思,”红烛昏沉,架子床上帘帐层层绕绕,邵爷温香软玉在怀,乐不思蜀,“都依你。”

“哪儿能啊邵爷邵大佬,”蓝博文翻个身叉开双腿跪坐在邵志郎身上,伸手擒了邵志郎双手用衣带松松缚住,眉眼弯弯,“你这是在夸我呢,还是埋汰我呢?”

邵志郎低低地笑起来,胸腔的震颤顺着相连的身体传到蓝博文身上,蒸红了他一张俊脸,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蓝当家暗骂一声祸害。就算是祸害,他邵爷邵志郎也是最好看的那一个。

“那就要看当家的今晚表现如何了,”祸害猛顶下身,滚烫的热度并着力道几乎把蓝当家颠下来,“不要辜负我的信任啊,阿蓝。”


TBC

评论(8)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9-09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