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胖远/环太平洋AU】风筝 下(三)


林高远啃咬着下唇。

马龙啪地在他额头上弹了一指。

“龙哥!头痛!”

“别咬嘴唇!你这酒量好意思说自己军队的?大肥人呢?”

林高远看看四周,分给他们的是一个双人房间,小得很,实在藏不住人。“去拿早餐了?”

“怎么门没关……龙哥?你怎么来了?”

马龙和林高远看向门口,樊振东手上垒着五个食盒,高高地用下巴压着,走了进来。

“早,”马龙扬了扬手里一沓文件,“有点问题想问你们。”

樊振东放下食盒,随手给林高远塞了一个,打开来是热腾腾的粥,林高远小小地欢呼了声,樊振东眨眨眼看看他,才转头接过马龙手里的文件。

全是飓风号在这次演习中的战斗数据。

“昨天科研组的没来party就是在做这些?”樊振东粗略地看过,“辛苦你们了,直接叫我们过去就行,不用特意走一趟。”

马龙抱着手臂翻个白眼,指了指头发四处支楞着的林高远,“宿醉成那鬼样子,我还不如直接来。”

“龙哥,”林高远喝着粥含糊不清地抗议,“他们灌我酒。”

樊振东看看马龙又看看林高远,嘴角抽了抽,打开另一个食盒推到林高远,马龙瞅了眼,一盒凤爪。

林高远拉拉樊振东的袖子,“你没吃呢吧。”

“吃吧,”马龙把剩下的食盒打开,“一边吃一边聊。”
 

“他们扰乱了雷达系统,你们一开始并不适应,飓风号的设计又没有给你们很足够的视野,但数据显示,凌晨四点三十分左右情况有了好转。”

“主要是声音,”樊振东咬一口春卷,“他们这种隐形机甲,为了隐形放弃了体量,装载的武器也不可能多,转而走速度路线,很多时候需要近身攻击,既然要近身,就不可能不发出声音。”

马龙摆弄着录音笔,低头从那沓文件里抽出一下,“六点零二分你们躲过了隐形机甲4号的偷袭,从监控上看,这架机甲早在你们和3号缠斗的时候就利用你们的视觉盲区隐藏好了,飓风号的雷达在她们发动攻击后才第一次提示你们当前区域有另一架机甲,既然你们没在一开始发现她们,以你们当时的距离,靠声音也恐怕做不到及时躲开她们的攻击。”

樊振东点点头,看向吐出一根凤爪骨头的林高远,“靠声音的话确实太晚了。”

“可是有风啊,”林高远接过樊振东手里的纸巾,接口道,“她们用的是压缩空气动力吧,虽然改良过很安静,但空气的流动骗不了人。”

马龙皱着眉头看着林高远,沉默了一会才说,“飓风号能够适应水中作战环境,驾驶舱是封闭式的空气内循环设计,感受不到外界气流。”

“不是我们,是飓风号。”

马龙看向樊振东,樊振东举起双手,“龙哥,这次真不是我,我是感觉到他感觉到风,才一起动的。”

“高远,你知道如果你们跟机甲在压力感受上有这样的同步率,在当时早该因为疼痛失去战斗力了吧。”

“确实不能,可是我们有数据,”林高远从文件中翻找出一张来,指着其中一个控制图,在六点零二分这个时间节点上确实有一个微弱但不太寻常的波动,“气压的不稳,辅以视野中草木的动态,再加上我们对隐形机甲已经有一定的了解,这足够让我在瞬间形成一个模糊的类似直觉的判断。龙哥,我不像你技术那么全面,也不像小胖够暴力够沉稳,我能做到的就是快准狠。也是你教我的,把握所有我能把握的。”

马龙拿过那张图,低头看了会,再抬头时伸手把林高远的头按住,林高远缩了缩,舔舔嘴唇,“怎么啦龙哥……”

马龙用力揉了揉他的头,“我们的高远妹妹长大了。”

“咳咳咳——”

一旁正在解决春卷的樊振东呛到了,马龙噗嗤一下笑了起来,林高远扒拉着把自己头上马龙的手扯下来,又抓在手里,冲樊振东翻了个白眼,把床脚边上一大瓶矿泉水塞到他手里,“喝点水啊。”

樊振东还他一个白眼,拧开盖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那边马龙笑完了,站起身收拾文件,“情况我大概有个数了,你们先休息,具体的等回国还有得跟你们磨的,也跟你们透个底,你俩的精神契合度很稳定,队里还是希望能出一个左右脑的组合,如无意外回去就开始训练了。”

“哈?不是说不做了?”

马龙捏了捏林高远的脸,“你争点气就做了,来,大肥你继续吃,高远送一下我。”

樊振东看看马龙又瞥了眼林高远,放下汤匙抓抓耳朵,“好的,龙哥回头见。”

林高远站起来,拿过马龙手里的文件跟他一起走了出去。

“怎么啦龙哥?”他回头看了看,估摸着樊振东听不到了才开口,“这迟早也会知道啊。”

“怎么,我们那么久没见了,说会话不行啊?”

“可以可以,”林高远撇撇嘴,“你年纪大,你说了算。”

“嘿你小子,”马龙踹他一脚,被躲开了,“没大没小的。说正经的,你跟大肥在一起了?”

林高远笑起来,“没啊,怎么这么说?”

“没有?”马龙皱着眉头看他一眼,“你们都搭档快一年了。”

“搭档就要在一起那龙哥你怎么不跟我在一起啊。”

“这能一样吗?你不喜欢他了?”

林高远沉默了一会,“龙哥我没事,搭档嘛,我跟小胖这么多年了,他当我家人一样的。我们俩的精神契合度你也看到了,数据不骗人,我会知足的。”

马龙眉头越皱越紧,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行吧,别送了,回去吧。你俩多谈谈,说是能共享大脑,但人是种连自己都读不懂的生物,多交流没错的,我看他对你很上心。”

“家人嘛,”林高远点点头,还是傻笑着,“龙哥回头见。”

TBC

评论(8)
热度(33)

2017-02-19

33  

标签

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