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胖远/环太平洋AU】风筝 上(六、七)

薛飞出早操时步伐轻快,尽管昨天他和他的搭档——现在是前搭档了——尚坤用偷偷藏起来的啤酒作“道别”时看起来颇沮丧,今天的笑容依旧是宿醉也挡不住的。他和周雨打了招呼,和樊振东打了招呼,和林高远打了招呼,到食堂吃早饭的时候坐到周雨旁边,笑得腼腆:“雨哥,以后多多指教啊。”

“小飞儿啊,”周雨半揽住他的肩膀揉揉他那头短短的软毛,笑嘻嘻的,“指教就不用了,一个组的,以后哥罩着你。”

“谢谢雨哥!”薛飞拿起一个窝窝头,抬头四处看了看,“东哥和远哥呢?”

“他们啊……”周雨皱着眉头突兀地笑了声,没等薛飞问怎么了,林高远就从门口走了进来,脚步生风,盛了一碗粥就直奔周雨的方向,冷着一张脸坐下就开始喝粥,后面跟着樊振东,打了一碗炒饭,一个窝窝头,三个春卷,还拿了一个苹果,坐在林高远的旁边。

“怎么吃那么少,”樊振东瞟了林高远一眼,又瞟了一眼,再瞟一眼,放下勺子就把苹果放到他面前,“太少了,这个给你。”

林高远抬头看了苹果一眼,低下头继续喝粥,樊振东笑起来,把苹果往林高远的方向又挪了挪,这才抬头看了看薛飞和周雨,“这个春卷不错,你们要不要?”

周雨翻个白眼,“还是你自己吃吧,省得又喊饿。”

樊振东嘿嘿笑了两声,低头开始吃早饭。薛飞眨了眨眼,偷偷瞄了瞄从头到尾没吭过一声的林高远,被周雨用手肘捅了捅,“快点吃,要迟到了。”

“哦……”

  
薛飞注意到,林高远最后还是把苹果揣兜里拿走了,他是第一个吃完的,打了声招呼就抓着苹果走了。

樊振东见他走了,往嘴里塞东西的速度更快了,没多久也吃完走了。

周雨见他们都走了,叹了口气,嘴里念叨着完了完了完了,薛飞问为什么,他又叹了口气,说待会你就知道了。

薛飞确实很快就知道了,在左右手分别被樊振东和林高远抓住的时候。

今天的任务不多,刚刚分组,教官说主要以熟悉搭档为主,要他们组内组合进行对抗练习,熟悉对方的格斗习惯。林高远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他一把抓住薛飞的左手,说我俩打吧,樊振东是第二个反应过来的,他如法炮制抓住了薛飞的右手,说不行,我跟雨哥搭档这么久了,现在是要熟悉搭档,还我俩组不行。

“那——”

“也不行,”林高远刚开口就被樊振东打断了,他看着林高远的眼睛认真地补充“你跟雨哥也搭档过,薛飞跟雨哥打,你跟我打。”

林高远被气笑了,“那我跟薛飞不用练了?”

樊振东沉默了一会,咬了咬嘴唇,“你是不是还想调组?”

“是,”林高远承认得干脆利落,终于放开了薛飞,短促地笑了一声,“昨天还没把你吓破胆吗?”

樊振东定定地看着林高远,他们对视了一会,林高远移开了视线,薛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周雨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们。

薛飞想说点什么打破沉默,没等他想清楚要说点什么,秦志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把他吓得一哆嗦。

“你们在干什么?”

四个人转过身,立正,齐声喊:“教官好!”

秦教官点点头,声音一如既往的没什么情绪,“看看周围的人在做什么,还有没有身为军人的自觉了?都去跑一万米,跑完再练对抗。”

“是!”

   
“太好了,”薛飞小声嘟囔着,“新的一天从一万米开始。”

  

在三天内跑了三次一万米后,周雨扶着腰气喘吁吁地说:“高远,不能因为你长跑厉害就这样,要么我们一起谈谈,要么你们谈谈。”

林高远双手撑在膝盖上,眼神闪烁,低侧着头瞟了一眼樊振东,正巧樊振东也看向他,薛飞想那视线大概是一把刀,要不然林高远怎么会惊得差点跳起来呢?

“对不起,”林高远站直了,低着头小声地道歉,“快了,等我调走了就不会这样了。”

薛飞下意识地转头看向樊振东,那人并不说话,死死盯着林高远的眼睛有些发红。周雨又叹口气,走上去一把抱住林高远,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上,林高远挣了挣,没挣脱。

“一个两个,问你们发生什么了都不肯说,”周雨拍拍林高远的背,“小孩子就是麻烦,还有没有点哥哥的样子了,人家薛飞不比你们小,乖多了要。”

薛飞挠了挠头,周雨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睛,挤眉弄眼地做出嫌弃的表情,絮叨着,“有什么要说出来啊,憋着能把人憋死的,你俩平时不挺乐呵的么这会一个比一个心思重——”

“我去找过刘团了,”樊振东突然开口打断了周雨,林高远颤了颤,一下子从周雨怀里挣脱盯着樊振东,“他答应了我不会给你调组。”

“……樊振东!”林高远呼吸急促起来,皱着一张脸仿佛被打了一枪,“你——”

“你信我一次好吗?”樊振东眼眶通红,“林高远,敢不敢跟我赌一把?”

  
那天夕阳落下,华灯初上,樊振东看不清林高远的神情,只听到他的声音冷硬,连珠炮一样突然打破了沉默,“是,我喜欢你,对不起,你别急,我求龙哥帮我换组了,放心,不会打扰到你的。”

“什么,”樊振东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问,“为什么要换组?”

“你……不觉得恶心吗?”

樊振东瞪大了眼睛,咽了咽唾沫,“我、不是、什么恶心,没、你不恶心,别换组。”

“别骗我,不换组你还要跟我精神链接吗?”

“我没骗你!真的没有!”

“别傻!”林高远低声吼道,“精神链接怎么回事你还不清楚吗,什么都藏不住的,你根本对我喜欢你这件事没有概念,就算现在不恶心,以后也会恶心的!”

“不要擅作主张!没试过怎么知道?”

“因为我觉得自己恶心。”林高远后退了一步,向前伸出手,却是一个推拒的姿势,“别,樊小胖,我怕。”

樊振东猛地摇着头。

“不是,高远儿,你别急,我——”

“行,那你告诉我,告诉我,小胖,你喜欢我吗?”

“什么、喜喜喜喜欢、我、我不知道、可是高远儿,我、我也不会讨厌你啊,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樊振东往裤子上擦了擦手心的汗,原地跺了跺脚,他几乎要叫喊起来了,“你信我好不好,我——”

林高远突然大步向前,把樊振东一把推到墙上,手指捏住他的下巴就亲了上去,趁着他惊讶地张着嘴把舌头也伸进去搅了一通,血腥味几乎是瞬间就迷漫开来,他们的嘴唇撞破了。

“你听着,我喜欢你,想对你做的是这样的事情,明白吗?你不会想看到的,你不止该讨厌我,还该厌恶我。”林高远放开樊振东,歪着头仔细地看了看完全呆住的小胖子,即使是这样滑稽的表情在樊振东的脸上依旧是好看的。林高远突然笑出了声,声音很轻很轻地说,“樊小胖,再见。”

转头,他大步离开了这个空间。

   
“不要说再见,”樊振东声音越说越小,“你那天是不是说再见了,我没听清,如果是的话不要那样说。”

樊振东安静了一会儿,笑了一下,又开口,“反正都这样了,你就跟我赌一把吧。”

薛飞茫然地看着樊振东和林高远,他俩对视着,似乎要定成雕像,可这一次还是林高远先移开了视线,他脸色煞白,几乎是惨笑着,“你也没给我别的选择啊小胖。”

TBC

评论(9)
热度(41)

2017-01-06

41  

标签

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