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腐向注目】论掰弯陶医生

补充说明:这是刷完第一季和第二季剧情梗概后写的,第二季出来后的陶腾,噗,跟我预想的有点偏差,外放是外放了,嚣张也挺嚣张,就是没想到这么爱演233333333333333


脑子有洞,认真想了想如果掰弯陶医生会怎样,陶医生那样强悍隐忍的性格,我第一反应是他会很不习惯。

因为面对的不是他能控制的、需要他迁就的女性(倒不是说我觉得女性如此,而是在他的定义里大概是这样的吧),是侵略性比女性强的男性,拿杨俊波做例子,与陶医生势均力敌,假设与这样的男性在一起,陶医生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对控制权的争夺。

第二季陶医生人设上似乎比第一季外放不少,更强势,然则强极则辱,第二季大纲里的陶医生似乎更倔强更易折了。这样的陶医生在对控制权的争夺中如果有必胜的把握,那模式不会变,如果没有,他会不习惯,会不安,会退缩。

在这里必须说控制权不一定要靠强势掌握来确定,温柔地迁就包容也是一样的。事实上两个人在一起多少有互相控制的影子在其中,哪怕是BDSM,事情进展的最终决定权也是在sub而不是dom手上。之所以在掰弯陶医生这个问题上把这事拎出来,是因为陶医生是个控制欲强的人,而从女性到男性,对陶医生来说除了生理上的不同,我假设他遇到的是比陶医生所习惯的女性如叶紫更具侵略性的男性。

陶医生习惯的是“给予”,他是他和叶紫关系中的主导者和给予者,他希望叶紫好,就要她打胎,逼她离婚,之后回头,也是他认为叶紫的状态不行(事实上确实不太行);我很好奇如果有一天他从给予者变成被给予者,控制权主导权旁落他人(实际上不会完全旁落,但心理上难免有落差),他会怎样?我猜,就像我之前说的,不习惯,不安,焦虑,退缩。

即使他能接受生理上的变化,心理上恐怕也会有恍惚,那么两人的关系就会变成拉锯战,无论是被强势对待还是被温柔对待,并没有太大不同:对他来说强势是企图控制,温柔是给予迁就包容,也还是强势控制。这是建立在他自认为没有必胜把握的基础上的。

能必胜,哪怕只是他自觉能必胜,模式也不会变化太多,所以不谈论。讨论怎么让他接受……我觉得是没办法彻底接受的,不可能,他人格如此,接受既是毁灭。

那就只能磨合,挺过这种不习惯。

另一方很重要,如果hold不住陶医生这段关系八成要毁,陶医生自己能挺过去的可能性恐怕不太大。原因?过刚易折啊。

虽然不厚道,但我还蛮想看杨桃的,尊重一下原著嘛……好吧我承认我脑子有坑,没坑能写这种东西吗?

但也想看陶医生和栋哥的李超,腹黑雅痞攻x女王受,势均力敌,美强,强强,我喜欢╮(╯▽╰)╭

评论(10)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2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