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记《霜花店》

首先,让我说一句,这仨真是造孽。

灵与肉难以分离。王自己对女性无感,便觉得洪麟也会无感,岂料这天生是个直的,干柴烈火,王点了一把火,把自己给烧着了。

看着两个本来都爱/喜欢王的人搞到一起去我也是无语凝噎。其实我看王谈恋爱比看男女主妖精打架要心动多了,怎么说呢,有种偷看别人谈恋爱的感觉,特不好意思。

王看着洪麟,长长的睫毛盖下来,眼睛亮亮的,亮亮的。

这个王,有几分康熙的味道,武力值杠杠的,能画,会唱,只是生不逢时弯不能直,而且是个阴郁版的,杀起人来也是杀红了眼。这部片子,比我预料中的还要像鹿鼎记,连小宝放过天地会、洪麟放过逆贼都对上了。

洪麟爱王吗?爱的,我本来不很确定,即使他为了王几次放弃王后我也不确定,直到他临死前看着王,而不是失而复得的王后。

如果有可能,一个人临死前看着的总归是自己最缱绻眷恋的人。

这俩,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死磕版的康熙和小宝吧,不过这个小宝不像小宝,像曹寅,家生子,会打,会弹琴,还会给王梳头。

唉,让我自己默默激动一会。

附王在片中所唱《霜花店》的歌词:

原本要去霜花店买馒头   
却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这件事流传到店外   
店小二会说是你的错   
说我也曾去那里睡过   
怎会有像那里如此复杂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点个灯   
却被个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这件事流传到庙外   
小沙弥会说是你的错   
说我也曾去那里睡过   
怎会有像那里如此复杂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边取水   
却被井中龙抓住我的手   
如果这件事流传到井外   
小水桶会说是你的错   
说我也曾去那里睡过   
怎会有像那里如此复杂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买一壼酒   
却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这件事流传到店外   
小酒瓢会说是你的错   
说我也曾去那里睡过   
怎会有像那里如此复杂的地方

评论(22)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11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