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古辉/民国AU】焰火(六)

片段一     片段二      片段三      片段四      片段五

是Jimmy飞机!


片段六


整个年节陈嘉豪都是在洪宅过的,陪在洪文刚身边,拜访长辈,接待客人。除了在洪叔叔那吃了闭门羹,一切顺利得超人想象。

这不亚于昭告天下,洪宅正式迎来了第二位主人。

可年后陈嘉豪还是回了自己的小楼,洪文刚自然跟着回去,无论外界有怎样的传言,他们以往是怎么过的日子,如今也没有多大区别。

可惜安生日子没过多久,洪文俈就离家出走了,消息传来时洪文刚正和陈嘉豪吃早餐,当即冷笑道,“一群废物,一个人都看不住。”

报告的卫兵看起来想跪下去了,陈嘉豪忍不住打圆场:“这不是俈少厉害么,这都跑得出去。”

“就你还帮他说话,”洪文刚几分无奈,扭头言简意赅,“找。”

没想到洪文俈还没找到,青帮的李家源先找上了陈嘉豪。

虽然陈嘉豪坚持做他的公门仵作,明面上不参与洪文刚日常的工作,但他实际上一直是洪文刚半个智囊,对这位上海滩眼下的大红人自然不能不认识,更何况李家源穿着时下最摩登的修身大衣和西装,头发一丝不苟地梳起来,浓眉大眼俊俏得能去拍电影,但凡见过一次就不可能忘记。

“李老板,”陈嘉豪有些意外地看着门外的人,“大驾光临,蓬荜生辉啊。”

“哪里,冒昧前来拜访,还望陈公子见谅,”李家源笑出两道酒窝,让出身后寸头的男人,“这是飞机,不知道陈公子还有没有印象?”

“飞机!”陈嘉豪脸上的惊诧很快被惊喜替代,常年跟在李家源身边的多是一个外号师爷苏的结巴,没想到今天不但换了个人,这个人还是飞机!“我找过你的,没找到。”

飞机愣住了,似乎无所适从,只好努力扬起嘴角,“陈公子……没关系的。”

“不是说好叫我哥的吗?”陈嘉豪像是高兴得不知怎样才好,想上前拉住飞机,碍着神色开始奇怪起来的李家源,到底还是忍住了,“快进来,进来坐吧。”

飞机松了口气,拎着李家源给他备好的礼物跟着人踏了进去,小楼并不大,但布置得温暖舒适,两人寻了个位置坐下,眼看着陈嘉豪忙忙碌碌煮水冲茶。

两年前王远阳救了陈嘉豪一命,可惜没抓住凶手,那时候正是竞选最激烈的时候,我在明敌在暗,洪文刚私下跟青帮借了人贴身保护陈嘉豪,来的人正是飞机。陈嘉豪印象中的飞机总是没什么表情,话也很少,然而并不难懂,甚至是很好相处的,即使陈嘉豪加班到半夜,盛夏的解剖室臭气熏天,他也毫无怨言,尽职尽责。

陈嘉豪问过他,为什么叫飞机?他说名字是捡他的人起的,听说飞机是很厉害的物什,用着又摩登,就这么叫过来了。那时候的飞机看起来只有二十岁出头的光景,身上已经有很多伤,陈嘉豪问他等这次的风波过去,资助他去上学学一技之长好不好?他沉默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才回复,豪哥,我加入青帮是想出人头地的。青年冷漠的表皮下是满腔热血,有着青年人特有的意气风发、一往无前、不撞南墙不回头,陈嘉豪想劝,却深知自己是劝不动的。

后来敌人果然动手了,上回吃了亏,变本加厉地派了三个人,一副活捉最好,不能就杀的搏命架势,飞机拼了命保护他,生生反杀了两个人,几乎丧生在第三个人手下。

强弩之末时,失血过多的飞机还在冲着带着人回来救他的陈嘉豪怒吼,“跑!”

陈嘉豪把飞机送进医院时险些就哭了,把闻讯赶到的洪文刚吓得够呛,他从来没想过要让一个人为他丧命,在他看来飞机无论如何也没必要做到这个程度,但那青年似乎就是这样的人。飞机醒来后,陈嘉豪当着洪文刚的面告诉他,以后我就是你哥。

他陈嘉豪有三两好友一二知己,沾着洪文刚的光,黑白两道多的是要给他两分薄面的人,却只有这么一个用命交来的弟弟,他确信飞机知道洪文刚是什么人,他是什么人,但事实是,飞机并没有把他的承诺当回事,也没把自己险些丧命于此当回事,在能走动后就无声息地出院了。

再传来消息时,飞机已经在青帮的内部争斗中落败,淡出了帮派,大约是被仇家追杀的缘故,躲得神出鬼没的,陈嘉豪不好大张旗鼓地找他,私下找又找不到,两年了,这个弟弟终于出现了。

陈嘉豪泡一壶上好的西湖龙井,一杯给李家源,一杯给飞机,一杯给自己,尚冒着热烟,飞机面不改色一饮而尽,李家源一脸无奈地看他几眼,又满带歉意地对陈嘉豪笑笑,率先开了口,“今天前来,想必陈公子已经猜到是何事了。”

“我听说俈少的小情人是你手下的荷官?”陈嘉豪笑盈盈给飞机满上茶,没有停顿地接上话,“洪先生给李老板施压了?”

“不愧是陈公子,”李家源恭维一句,把飞机又想举杯喝下的手按住,“但我今天过来不是为了我自己,那个荷官,泽西,他救过飞机。”

聪明人的话说到这里已经是说尽了,飞机掀起眼皮,黑白分明的眼看着陈嘉豪,明明还是无甚表情的一张脸,陈嘉豪不知为何看出了点祈求的意味。

“俈少他俩情况怎么样?”陈嘉豪沉默一会,问道。

“我不是很清楚,飞机不肯告诉我,但我猜情况不会太好,所有港口和通关口都贴着他俩的通缉令,赏金很丰厚,不仅白道上的在找他们,帮派也追得很紧,”李家源装模作样地叹口气,“他俩,可能是俈少,受伤了,可能伤得不轻。”

迎着飞机看过去的视线,李家源补充解释道,“你来找我的时候身上药味太重了,也不见你有伤,怎么,我猜对了?”

飞机沉默一会,终于还是点点头,陈嘉豪不禁微微皱眉,“俈少怎么样了?”

“从洪家逃跑的时候摔伤了右小腿,可能是骨头裂了,”回答的人换成了飞机,“他们支撑得很艰难,俈少怎么也不肯低头,泽西说服不了他,没法去医院,找的三流大夫根本不顶用,人一直低烧偶尔高烧,还要躲起来,快撑不住了。”

这可能是陈嘉豪听过的飞机说的最长的一段话,这一次他沉默了更长时间,才问,“他俩怎么样?我是说,感情方面。”

飞机面上显露出几分茫然,好一会才回道,“应该是很好的,很……相爱,泽西掏空了家底,帮派和赌场都不管了,是真的想跟俈少私奔的。”

陈嘉豪点点头,又问,“泽西是怎么救你的?”

“救我?”飞机大概是觉得意外,神情和边上的李家源如出一辙,“我离开青帮后被仇家追杀,快不行的时候正好碰到他,我们以前在赌场共事过,他把我藏在他家里。”

“你一直躲在他家?”李家源突然插话,这回意外的人就成了飞机和陈嘉豪,大约是已经说了这么多不在乎再多一些,飞机迟疑一会还是回答,“是住了一段时间,风头过了就走了,最近听说他有麻烦,就回来找他。”

果然是飞机。陈嘉豪微微闭上双眼,心下叹惜,再睁眼时点点头,“我明白了,飞机,你救了我的命,我既然认了你这个弟弟,你的事我就不会不管,泽西的事我不敢打包票,但我会尽力的,至少也要保证他俩的安全,你放心。”陈嘉豪露出一个笑,那种很温和的在他想收买人心的时候就会用的笑,“除了泽西的事,还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吗?”

陈嘉豪若有似无地向飞机示意李家源。从他俩出现在他家门前开始,他就觉得这两人间的气氛有些许非同寻常,坐下聊了几句后就更明显了,问题在于,他无法判断这是否对飞机有利。很显然这个话题走向出乎了飞机和李家源的意料,前者垂下了眼帘,后者的笑容中已经有几分咬牙切齿。

陈嘉豪继续微笑,“我想飞机已经不算青帮的人了吧,今天李老板能把他带到我面前,想必是私人情谊,真是非常感激,以前是我没找到他,现在找到了,总得让我这个做哥哥的做点什么,你说是不是啊,李老板?”

“陈公子说得是,兄弟情深,应该的,”李家源也微笑着,“只是飞机从未正式离帮,以前是我们有些误会,现在他回来了,我不敢说所有人都很开心,至少我是很开心的。”

陈嘉豪挑高了眉毛,今天这李老板给他的意外可真不少,飞机看起来颇有同感,偏头定定看了李家源一会,看得陈嘉豪心里警龄大作,没等他想好怎么应对,飞机已经叹了口气,“哥,谢谢你,泽西的事我知道已经很为难你了,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解决,你放心。”

飞机微微笑起来,不是勉强的笑,也不是苦笑,只是对着陈嘉豪露出一个单纯的笑脸,和陈嘉豪想象过的飞机会有的笑一模一样。陈嘉豪苦笑,他就像从前听到飞机说进青帮是为了出人头地时一样无可奈何,连说一句兄弟间没什么为难的也没兴致了。

“我明白了,飞机,能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吗?”陈嘉豪从桌上的本子里撕下一页纸,刷刷写了几笔,“这是我家里的电话号码,这是局里的,你拿着,随时可以找我。”

“好,可是我没电话。”飞机接过那页纸,陈嘉豪又撕下一张并钢笔递给李家源,青帮的李老板笑得像一个胜利者,酒窝深深浅浅,在纸上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我的吧,最近飞机都会在我那儿。”

飞机没有反驳。陈嘉豪叹惜着。


TBC

评论(15)
热度(44)

2019-09-14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