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古辉/民国AU】焰火(三)

片段一

片段二


片段三


地藏回府的时候难得低调地孤身一人。

一行人离开了将近半个月,刚进广州地界井进贤就坐立难安,他欣赏了一会自己这个惯常没啥表情的副将身上难得外露的情绪,终于大发慈悲让人各回各家。黑面神噙着一丝笑,“老大,好人有好报。”

地藏哈哈大笑,给了井进贤一脚,“滚,回头让阿滔少给我找麻烦就成了。”

府里是知道他今天回的,按着他以往的脾气,总得热热闹闹、前呼后拥的才好,然而张子伟在外头总跟他排场做足了,内里却着实是个喜静不喜动的,人多了总腻烦,久而久之将军府一切日常便能从简则从简,还是将军带的头。

从小就跟着他的迪哥儿等候已久了,不等站岗的府兵敬完礼就冲上来接过了地藏的行李,转头大喊:“少爷,少爷,老大回来了!”

张子伟闻声也走了出来,双手揣在棉兜里,整个人裹得像个棉球似的,圆滚滚地就出来接人了。地藏看着好笑,满载风霜冰寒的吻落在张子伟脸上,把人逼出一个冷颤,“怎么穿这么多,没点炭盆?”

“不穿怎么出来接你,”张子伟说得理所当然,耳朵冻得通红的脑袋又往长袄衫里缩了缩,“阿迪,去把炭盆点上,让吴妈上饭菜,你回得正好,到饭点了。”

“好咧!”迪哥儿眉开眼笑,转头就跑得没影了,张子伟失笑,“真有活力。”

“哟,”地藏揽着张子伟的腰往屋里走,几进的庭院阶梯起起落落,每到冬天张子伟就犯懒,身上不知哪来的旧伤竟比地藏这个刀口舔血的人还多一些,天气一差就浑身酸痛,“能有我有活力吗?”

张子伟偏头瞅着身边人,笑出一点小虎牙,地藏不喜欢他留胡子,他通常不会听他的,可今天够特别,他特意把脸剃得干干净净,这一笑便仿佛年轻了好几岁,“不是吧地藏哥,小孩的醋都吃?”

“哼。”地藏用鼻音哼出长长的不满,下手想掐一把张子伟的臀,无奈衣服太厚犹如隔靴搔痒,面上便显出几分无奈来。冬日暖阳被枝叶裁剪成斑块挥洒在他脸上,看得张子伟一阵恍惚,这个人和故人生得相似,性子却是大相径庭,幸或不幸,老天爷终究没让他一无所有。

“对了,”踏进炭火刚燃寒意未散的偏厅,地藏往椅子上一坐就把张子伟拉到了自己腿上,好生抱了个满怀,张子伟也由着他,伸手在饭桌上取了吴妈早做好的桂花糕喂进地藏嘴里,冯将军外人看着威风凛凛,私下和程滔一样偏爱甜食,“你怎么招惹洪先生了,”地藏嚼着桂花糕含糊不清地说,“千里迢迢电报追到广西来,要我看好你,我问他何事,又不希得给我回复了。”

好不容易咽下去,地藏看着一脸惊讶后笑得开怀的张子伟,疑惑道,“你没把人祖坟拆了吧?”

“给我熊心豹子胆我也不敢挖啊,想什么呢?”张子伟越想越乐,却是答非所问,“还真让我胡诌诌中了,平时人模狗样的,竟然真是个醋坛子!”

“什么醋坛子?你说洪先生?他吃什么醋,没事吃你的醋做什么?”地藏越说眉眼越凌厉,张子伟心道不好,却憋不住笑,好不容易冷静些了,先给地藏送了个吻才继续说,“你还记不记得夏天那会我们给陈公子送了几盒沉香?”

地藏想了想,“似乎是有这么回事。”

张子伟点点头,“好事人拿这个说事,说他收了是因为我,传着传着就变成我跟他有一腿了,还是听阿滔八卦了一嘴我才听说的。”

“他是不是闲得慌了八卦这个,”地藏上下打量一番怀里人,“你和陈公子?他满足得了你?”

“嘿,”张子伟推了地藏一把,顺势从他怀里站起来,迪哥儿和几个佣人恰巧端着菜鱼贯而入,对此情此景早已见怪不怪,“大白天的,”张子伟推着地藏又来抓他的手,咬牙切齿,“冯将军,您可悠着点啊。”

地藏眯着眼笑得一脸阴险,也站起来揽着张子伟上了饭桌,把迪哥儿也招呼着坐下,“我看洪先生怕不是对你我有什么误解。”

张子伟又想笑,生生憋住了,打趣道,“这洪先生和他家陈公子三天两头掐一架的,也就这两年才好了点,会多心也是难免的。”

“好了点?”地藏嗤笑,“怕不是陈公子掂量着不敢把人给气坏了,上回开会碰到陆局,说之前有一次闹太凶洪先生差点休克,把陈公子吓得狠,从此就消停了。”

“这么大件事?都能上报纸了,洪先生给压住了?”张子伟坐直了,眼珠子一转,又说,“既然会怕就不是没感情的,你就算拿国家大义压陈公子那样的人也压不出怕来。”

地藏夹菜的筷子顿住了,慢悠悠道,“没看出来这还挺了解啊,看来空穴来风,事出有因啊。”

张子伟麻利地翻个白眼,“几岁的人了,你这是要跟洪先生看齐啊?那我也向陈公子看齐好不好?”

“你要看齐什么?”地藏哼笑,“我看我就是太安分了,你才一点危机感也没有。”

“你要怎么不安分?”张子伟夹一筷子鱼肉到地藏碗里,平平无奇似的,“你不安分,我就先剁了你那孽根,再跟你同归于尽,我张子伟说到做到,你要不安分,就尽管去。”

迪哥儿打个寒颤,看着照常吃饭的张少爷欲言又止,边上的地藏却定定看着那个丝毫看不出来刚刚发出了死亡威胁的人,笑了起来。

“那行,”地藏把鱼肉扫进嘴里,笑得甜蜜到腻味,“我等你啊,张子伟。”


TBC

评论(15)
热度(43)

2019-09-10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