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最近看了篇同人,大概是其中有一个曾经作大死,重生之后虽然竭尽全力赎罪,另一方依旧碍于种种情愿放手,最新进展是阴差阳错下作大死那方真的快死了,临死前深情告白,大约由此二人能真正解开心结,走向圆满吧。

虽说中国人是这样描述深情的: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那文整个追下来我却觉得很疲倦,如果一段感情要靠生死才能成全,纵然他们是心甘情愿,看客如我也有些索然无味了。

我其实是个极其冷硬的人,自小被我妈指责软硬不吃,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决断大约是生死也无法动摇的。生死之外无大事,若是为了生死之外的事牵涉到生死,主动的则愚不可及,被动的——一个人、一段情要到你死才能柳暗花明,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我不喜欢强求,凡事能够尽人事听天命就无需遗憾了。什么是强求?我是俗人,到了生死境地我觉得就是强求了。

评论
热度(1)

2018-12-3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