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拉玛 —

【胖远/哨向】碎光(一)

其实就是记忆碎片整改重写了。

一 新成员

他们的军事基有个别称叫莲花基地,是一座叫莲花寺的寺庙改建的,坐落在半山腰上,一侧是巍峨高山,一侧是滔滔江水,守望着这条山脉构成的国界线。“有点磕碜。”这是郑培锋看到这座基地时第一个念头。
作为整座基地唯二的向导,郑培锋并没有感受到被供起来的愉悦,他觉得自己像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日常除了累成狗还是累成狗,甚至觉得用狗比喻都是委屈了狗。这狗日的日子。
这也就不难理解当林高远出现时他有多么感激涕零了。
林高远其人,男性向导,瘦高个儿的南方人(郑培锋:我感到很亲切),精神向导是一头黑色的豹子,和他时常露出傻笑的主人不同,黑豹是一头有大猫的威严的黑豹,轻易不会现身。林高远刚到他们基地时姑且算得上是一个秘密,脸色苍白的年轻人坐在椅子上,眼睛红得像哭过,神情却很平淡,相比之下他们一贯温和的刘恒上尉就激动多了,眉头紧锁,浑身绷紧,“啪”的一声把笔摔到桌上,低吼道:“你疯了吗,这可能造成大脑不可逆的损伤,就算这样你也要做吗!”
他们的争论持续了一段时间,被他们的老大马龙少校叫过来帮忙的郑培峰云里雾里听了一阵,才反应过来他们是在说记忆消除。那是基地的另一个向导、郑培峰的boss刘恒的拿手好戏,在战争中难免有些意料不到的情况,当你想隐瞒什么的时候,消除记忆比什么都管用。
可这个叫林高远的向导不是要消除一小段记忆,他要消除的是跟一个叫“小胖”的人有关的所有记忆。郑培峰的脸皱巴起来,这什么操作,他同意他恒哥的,这个人疯了吗?
“恒哥,我没疯,但如果你不帮我这把,我可能就要疯了,我会忍不住回去找他,然后把一切都毁了,拖着他一起下地狱,还要连累小朱,”林高远短促地笑了声,摇了摇头,这让郑培峰注意到他干裂的嘴皮,“恒哥,我不能这么做,他有新的生活了,我也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你们又没有结合,他对你的影响就深到你非要采用这种方式吗!”刘恒气急了,腾地站起来,盯着林高远的眼里仿佛有火光。
林高远沉默了一阵,这个年轻的向导在回忆些什么,原本就柔和的脸部线条似乎更柔和了些,仿佛不是在思考一个逼得他要消除记忆的人,而是亲人、情人,他开了口,“他来到我身边时只有那么一点大,现在都比我重不少了,我以前从没想过会跟他分开,恒哥,虽然他不是我的哨兵,但又有什么区别?”
郑培峰听说过失去结合者的哨兵或向导的惨状,有精神失常的,有干脆自杀的,有些向导虽然幸存下来了,也直接失去了向导的能力,成了个丧偶的普通人。林高远的比喻让他打了个寒噤,他稍稍打量这个少年,细长的狐狸眼儿,挺直的鼻梁,恰到好处的嘴唇,温和的下颔线,纤长的身体和四肢,到底是怎样一个哨兵会抛下这样的向导?
最后是马龙拍了板,他们魄力十足的老大就跟排兵布阵一样,语气十足的冷酷:“林高远,我把你接过来不是要看你要死要活的,恒哥,就试一次,你不要勉强,他也不要勉强,出问题就撤。”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病房成了临时的“手术室”。虽说是手术,倒也不用真的开颅什么的,林高远吃了安眠药睡下了,刘恒坐在他旁边,手指按在他的太阳穴上,无形的精神丝线缠绕着年轻的向导,整个过程安静得有些渗人。郑培峰在旁边戒备了整整六个小时,除了林高远偶尔划过脸颊的泪水,竟然并无意外发生,“手术”就这么成功了。
原来记住一个人用了一辈子,忘掉一个人只要六小时。
郑培峰一时间又有些同情起那个被忘掉的人来,这抹杀彻底得不近人情,是怎样才狠得下来心来、冒这么大风险去做这么件事?他想林高远这个人恐怕不像看起来那么良善好拿捏,一个优柔寡断的人是做不出这样的选择的。
术后马龙领走了脸色比一开始的林高远还苍白的刘恒,把还在昏睡的人丢给了郑培峰,这原本该是个难得的假期,如果此刻不是已经深夜的话,可怜的向导苦哈哈地爬上病床,几乎沾床就睡着了。
至少这个基地有第三个向导(苦力)了,光是这点就能让郑培峰做梦都笑醒。
第二天醒来时,与宿舍迥然不同的环境让郑培峰发了好一会愣,另一边的林高远看起来已经清醒好一会儿了,正小心翼翼地关注着郑培峰,见他醒来怯生生地开口问,“你好,请问这里是?”
郑培峰眨了眨眼,忽然感到自己责任重大,这是有什么副作用呢,还是说也是跟那个人有关的记忆?他蹦起来往林高远跟前一伫,竖起食指,“这是多少?”
“什么?”林高远愣了愣,还是回答了问题,“你是说,一?”
郑培峰点点头,竖起两根手指,“这呢?”
“二?”
“你最后的记忆是?”
林高远皱起眉头想了想,迟疑道,“我到基地来报道,见了龙哥和恒哥……”
郑培峰松了口气,赶忙堆起笑容打断了他,“然后你不知怎的晕了,恒哥给你检查过,应该只是劳累过度,休息好就行,就让我在这陪你,”他伸出一只手,“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郑培峰,莲花基地的向导,欢迎加入我们。”
林高远反射性地回了个笑容,握住郑培峰的手,“你好,我是林高远,来自861基地,很高兴加入你们。”
这就是个新的开始了。
要融入莲花基地并不是件难事,这是个很小的军事基地,加上后勤人员满打满算也就五十来号人,又因为地处要塞,有2/3的成员是哨兵,一名向导的加入就好像一滴水滴进了一锅煮沸的油里,噼里啪啦油花四溅,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原因无他,战事越发吃紧了,莲花基地虽不是战场第一线,却守着要命的地方,实在是一刻也不能松。林高远很快就投入了工作,郑培峰原本还担心记忆消除会影响他的能力,很快也打消了顾虑。
只有马龙因为刘恒消耗太大摆了好几天臭脸,罪魁祸首又忘得一干二净无法责罚,郑培峰难得见老大吃瘪,很是偷着乐了一阵。
他以为这事就这么结束了,过去已经消失,战争张开血盆大口等待着他们——直到一个半月后的一天,一个脸上挂彩的哨兵推开了他们训练场的门,只消一眼郑培峰就知道林高远的哨兵来了,毕竟大概没什么人比他更合适“小胖”这个外号了。

TBC

评论(1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07

55  

标签

粤食记